應勇與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座談:氣質相通人文相連基因相合 加快創新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2020年07月28日08:4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7月27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與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對梁華一行來鄂考察調研、深化戰略合作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華為公司為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作出的積極貢獻。他說,武漢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華為是英雄的企業,雙方氣質相通。湖北為華為輸送了大量人才,華為在武漢設立了研究所,推動產業鏈合作,雙方人文相連。創新是華為的生存之本和核心基因,創新也是湖北發展的持續推動力,這是雙方合作的共同基礎。近年來,湖北加快推動光電子、集成電路、5G等新興產業發展,著力做大做強“光芯屏端網”產業集群,當前正積極對接落實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切實把科教優勢轉化為人才優勢創新優勢發展優勢,與華為的合作空間廣闊。希望華為繼續把湖北作為戰略發展重點省份,布局更多功能和要素,打造鯤鵬產業生態,在光電子產業、信創產業、數字經濟發展和新基建等領域擴大合作,共同推動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湖北將為包括華為在內的廣大企業科技創新進一步開放場景、搭建平台,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梁華向英雄的湖北人民和武漢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並介紹了華為公司運營情況。他說,華為將圍繞“聯接+計算”,以及全場景智能生活終端等關鍵領域,繼續加大在湖北研發投入和鯤鵬產業布局,做大做強光電子產業和信創產業﹔加大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力度,通過“5G+雲+AI”使能各行各業數字化轉型,為民生改善、企業運營、城市管理提供更多更優的解決方案,為數字湖北和全省智慧城市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座談后,省政府與華為公司簽署了《數字湖北深化戰略合作協議》。

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裁魯勇,副總裁楊瑞凱﹔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副省長曹廣晶參加座談。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