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洪山區:區委書記上“廉課” 錘煉干部好作風

2020年07月29日11:4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全區各級黨員干部必須切實增強轉變作風的自覺性,心無旁騖真抓實干、埋頭苦干。要倍加珍惜黨和人民給予的舞台,自覺接受約束,勤勤懇懇干事,讓廉潔勤政成為常態……”近日,武漢市洪山區召開全區作風建設大會,區委書記、區長林文書同志圍繞“大力弘揚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的作風”為與會黨員干部上了一堂生動的廉政黨課。

會上,林文書從深化思想認識,影響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的種種情形,如何做到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等三個方面,要求全區廣大黨員干部樹立標杆,激發高昂斗志﹔馬上就辦,激發追趕意識﹔扑下身子,深入基層一線﹔大膽用人,激發隊伍活力﹔關愛基層,激發工作熱情﹔容錯糾錯,激勵擔當作為﹔清正廉潔,激揚一身正氣。此次廉政黨課,拉開了洪山區第二十一個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序幕。

“召開作風建設大會,是區委在給我們加油打氣,也是在給我們不斷加壓。回去后,一定及時傳達會議精神,讓廣大干部能更加自覺地轉變作風,在關鍵時候能夠豁得出去頂得上來,以更飽滿的精神面貌、更扎實的工作作風投入到工作中。”參與會議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

今年受疫情和汛情影響,宣教月活動從五月推遲到九月,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和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時,洪山區穩步推進宣教月各項活動,其中,書記講廉政黨課是做深做實“學”“講”“考”,宣教月“四個一”活動之一。區委書記帶頭講,形成示范效應。同時,要求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要結合實際,以本單位或本行業本系統發生的違紀違法案例為切入點,深入分析本單位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形勢、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講授廉政黨課。以“全覆蓋”的廉政黨課體系,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樹牢紀律規矩意識,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宣教月結束后,區紀委監委將選擇優秀的廉政黨課教案匯編成冊,下發至各級黨組織。

“廉政黨課是黨紀法規宣傳教育的重要形式,通過理論和案例講授,不斷提高黨員干部的廉政意識和拒腐防變的能力,讓廉政思想在黨員干部心中扎根。”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下一步,該區將在“宣教月”中集中開展“書記講黨課”活動,結合黨紀法規“十進十建”,不斷豐富內容、拓展形式,讓黨員干部能夠坐得住、聽得懂、學得進,不斷增強廉政黨課的影響力。(圖文/曾星)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