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洪山區舉辦首場禁毒作品展

2020年07月29日15:5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洪山區禁毒作品展

7月27日上午,“2020年洪山區禁毒作品展”開幕。現場,部分市民紛紛駐足圍觀,為各種充滿創意的禁毒繪畫、書法等作品點贊,通過手機拍照進行分享。

2020年洪山區禁毒作品展

據了解,6月26日“國際禁毒日”期間,武漢市洪山區禁毒辦聯合團區委、區教育局、區融媒體中心,組織轄區學生,圍繞禁毒主題開展了繪畫、書法、文學、視頻等作品評選活動,共收到來自41所學校的各類作品1000余份。此次共評選出小學、中學、大學類一至三等獎及優秀獎。

此次展出的獲獎作品主題鮮明,引人深思。其中武漢市洪山實驗外國語學校學生蘇欣怡創作的《生命倒計時》,獲得小學組繪畫類一等獎,該繪畫作品採用沙漏形象,用“毒品”混入生命之沙的創意,展示出對“毒品危害生命”的思考。

洪山區文化和旅游局旅游事業科負責人介紹,為更好地開展禁毒宣傳,洪山區啟動禁毒作品展巡展活動,經過前期准備,首場禁毒優秀展覽在洪山區文化大廈成功舉辦,近期還將在洪山區相關單位、街鄉和大、中、小學校開展作品巡展。(文圖/嚴峻)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