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07月30日08:1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7月29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聽取中國社會科學院原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李慎明關於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專題輔導報告。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學出忠誠、學出責任、學出成效,為做好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防汛救災和災后重建工作,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科學指導。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省政協主席徐立全參加集中學習。

李慎明的輔導報告精心解讀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主題、核心、靈魂和關鍵,系統梳理了需要著重把握的幾對關系,深刻分析了疫情對世界政治經濟格局帶來的沖擊,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底線思維、堅定信心、敢於斗爭、辦好自己的事進行了闡述。

應勇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一脈相承、有機統一,是在新時代治國理政新實踐中產生的新理論,也是被新實踐証明了的新理論,更是指導新實踐的新理論。要通過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和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進一步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應勇強調,面對疫情汛情疊加的嚴峻形勢、疫后重振災后重建的繁重任務,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在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進一步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對黨負責、對人民負責的責任感,以坐不住、等不得、慢不起的緊迫感,隻爭朝夕、真抓實干,持續打好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災三場硬仗,向黨中央和湖北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應勇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應對風險挑戰、推動事業發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按照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部署,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搶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攬子政策機遇,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打造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湖北樣板”,加強城鄉基層治理,加快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應勇強調,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加強領導,精心部署,抓緊抓實。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列入學習計劃,組織專題學習研討,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宣傳貫徹,發揮好“關鍵少數”的引領示范作用﹔廣大黨員要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堅定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參加集中學習。(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