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舉行紀念建軍九十三周年軍地座談會

暢敘軍民魚水深情 共商湖北發展大計

應勇出席並講話 王曉東主持

2020年07月31日08:4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八一建軍節將至,湖北省紀念建軍93周年軍地座談會7月30日上午在漢舉行,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應勇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始終懷著對人民子弟兵血濃於水的深厚感情,堅決履行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政治責任,不斷鞏固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在人民軍隊特別是駐鄂部隊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下,堅決打贏疫后重振、災后重建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座談會。省政協主席徐立全,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省領導爾肯江·吐拉洪、黃楚平、王瑞連、王艷玲、王賀勝、王立山、王忠林、楊雲彥,駐鄂部隊領導李勇、吳海濤、陳德民、劉志輝、張偉林、羅革偽、張旭、楊波、安文清、馬曉岩、商建亮、黃文輝、李宋德等出席。

座談會上,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馬濤講話,李勇、陳德民、劉志輝、楊波、黃文輝等先后發言,回顧軍地合力戰疫抗洪歷程,暢敘軍民魚水深情,共商湖北發展大計。

應勇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向解放軍駐鄂部隊廣大指戰員、武警官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祝賀,向全省烈軍屬、軍隊離退休干部、轉業復員退伍軍人、革命傷殘軍人致以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他說,湖北具有厚重紅色基因、扎實軍工基礎、優良擁軍傳統,湖北的發展離不開人民軍隊特別是駐鄂部隊的大力支持。長期以來,人民軍隊弘揚光榮傳統,視駐地為故鄉,把群眾當親人,大力支持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在經濟建設、搶險救災、脫貧攻堅、維護社會穩定等領域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逆行出征、勇挑重擔,與全省人民同舟共濟、共克時艱。在防汛救災突擊戰中,聞“汛”而動、向險而行,圓滿完成了最危險、最艱巨的任務,是防汛救災戰場上的“定海神針”!

應勇指出,各級黨委政府要自覺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的高度,堅決落實黨管武裝政治責任,切實做好支持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要全力支持部隊建設改革,完善國防動員地方性政策制度,積極配合做好部隊各項保障工作,幫助解決實際問題。要深入開展雙擁創建活動,進一步加強雙擁工作領導和雙擁工作機構建設,加強雙擁宣傳、講好雙擁故事。要大力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促進地方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同步發展、合作共贏。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營造關心關愛退役軍人良好氛圍。

“驚濤駭浪亦從容,風雨之后見彩虹。”應勇強調,當前,湖北正處在疫后重振、災后重建的關鍵時期,盡管挑戰嚴峻、任務繁重、困難很多,但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人民軍隊特別是駐鄂部隊一如既往的關心和支持下,湖北一定能夠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打贏疫后重振、災后重建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座談會前,應勇先后來到聯勤保障部隊、國防科技大學信息通信學院,了解我軍聯勤保障發展歷程、通信學院辦學等情況,聽取意見建議,慰問指戰員。王曉東來到省軍區、武警湖北省總隊,了解部隊建設情況,感謝駐鄂部隊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疫情防控、防汛救災的大力支持。省領導徐立全、黃楚平、王艷玲分別帶隊,走訪慰問火箭軍指揮學院、空軍預警學院、海軍工程大學、32020部隊、空軍武漢基地、省消防救援總隊、空降兵軍,向駐鄂部隊官兵致以節日問候。(李保林 周呈思)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