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行程5000余公裡 湖北咸寧這家民企防汛一線顯擔當

2020年07月31日09:1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災情就是命令,民企也要擔當。”7月30日下午,在湖北咸寧華博陽光電機有限公司,剛剛從防汛一線結束戰斗的突擊隊隊員在此講述了他們的抗洪歷程。據介紹,汛情發生后,該公司迅速抽調7名技術專家組成“抗洪排澇電機突擊隊”,奔赴全省各大泵站查疑排難,確保電機穩定運行。

表彰會現場

六月上旬以來,湖北持續遭受大暴雨天氣。一時間,全省各區縣市均承受著內澇外洪的嚴峻汛情。面對汛情,各縣區市大中型泵站在省防總的統一調度下,緊急開機排澇,不少設備均處於超負荷運轉狀態。

據介紹,湖北省絕大部分大中型泵站電機均使用的是該公司產品。在防大訊、保家園的關鍵時刻,該公司董事長朱澤堂、總經理周思妤積極響應湖北咸寧市政府、咸安區政府發起組織的《湖北抗洪、咸寧力量》大型公益活動,迅速抽調一了一支由7人組成的“咸寧市抗洪排澇電機突擊隊”,奔赴全省各大泵站查疑排難,確保電機穩定運行。

突擊隊由7人組成,涵蓋設計、工藝、質檢、安裝等專業,均是在各自領域具備豐富經驗的專家,公司為突擊隊配備越野車兩部,並隨車攜帶了充足的電機易損件。他們歷時7天,行程5000余公裡、橫跨二十多個縣區市、巡回到訪36座泵站、檢查197台電機、舉行了8場座談會、維修已停機電機3台、贈送120台套碳刷滑環等易損件。

突擊隊每到一個泵站裡,都從設計和技術的專業角度去觀察電機在超駝峰、超設計水位、甚至是超設計揚程的工況下各項參數指標的變化,向泵站運管人員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共同擬定緊急情況下的應變措施。他們還隨車攜帶了大量的電機易損件,對泵站汛期急缺的備品備件盡全力滿足,並鄭重承諾24小時免費提供技術服務和易損缺件,得到了各泵站運管人員的極力稱贊,圓滿的完成了“送技術、送服務、保運行”的任務。

表彰大會結束后,針對3號洪峰即將到達湖北的嚴峻形勢,該公司又成立了第二批“咸寧市抗洪搶險突擊隊”,時刻准備著再次奔赴抗洪搶險第一線。(文/圖 余開國)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