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嚴防輸入嚴防反彈 不斷鞏固拓展決定性成果

2020年08月04日08: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8月3日,湖北全省衛生健康系統半年工作視頻會議召開。省委書記應勇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省衛健委黨組書記王賀勝在主會場出席並講話。

應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衛生健康系統和廣大醫務人員牢記使命,不畏艱險,沖鋒在前,為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作出了重大貢獻。謹向同志們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希望大家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要求,健全完善常態化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相結合的工作機制,嚴防輸入,嚴防反彈,不斷鞏固拓展決定性成果﹔扎實推進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進一步提升公共衛生應急能力和水平,奮力開創我省衛生健康事業新局面。

會議強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全省衛生健康系統全員出征、英勇奮戰,經受住了嚴峻的戰“疫”考驗,也暴露出明顯的短板和弱項。下一步,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健康系列重要論述和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決策部署,按照應勇書記要求,始終保持大戰狀態、大考作風,慎終如始、乘勢而上,全力以赴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改革發展、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落地見效,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衛生健康改革發展雙勝利,譜寫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全省各市(州)、縣(市區)衛健委(局)設立分會場,武漢市、宜昌市、襄陽市、枝江市、省人民醫院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