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勞務合同實施詐騙 湖北鄂州警方抓獲4人

2020年08月05日21:4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警方抓獲嫌疑人

“徐某(男,54歲,武漢市人)騙了我30萬元!”7月14日15時許,湖北省鄂州市燕磯鎮村民陳某(男,59歲)急忙來到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區分局燕磯派出所報案。

陳某向辦案民警介紹,徐某伙同李某(男,53歲,隨州人)、馮某(男,55歲,武漢人)等人於4月20日以接攬到中國某公司、北京某建筑公司在燕磯鎮的某土石方工程為由,與其簽訂了勞務合同,並收取了保証金30萬元。

“徐某出具了一份7月21日的進場通知書,可工程遲遲不見動工!”陳某介紹說,期間他多次找徐某詢問工程進展,徐某一直以正在更換中標公司和疫情影響為由推脫。

“為等待開工,陳某已承包了多台大型挖掘機和數十名工人,人力和器械等損耗較大!”因案情重大,燕磯派出所教導員張良立即與陳某一起,趕赴上述兩家公司核實情況,兩家建筑公司有關負責人均稱並不認識徐某、李某、馮某等人,也並未與其簽訂任何勞務合同,陳某的合同有可能屬偽造。

7月18日至29日,張良帶隊立即趕往武漢等地,經過連續奮戰,先后將徐某、馮某、程某及上線李某等人抓獲。

經初查,2019年4月以來,李某、徐某、馮某、程某等人成立多家空殼建筑勞務公司,偽造勞務合同,詐騙他人保証金。

目前,李某、徐某、馮某、程某等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王廳 邵超)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