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開展暑期兒童關愛服務活動——

用心守護 陪伴成長

本報記者  吳  君
2020年08月06日07: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挨個測量體溫,做好信息登記,不一會兒工夫,湖北省潛江市后湖管理區木剅口社區“潛陽花·兒童之家”就熱鬧起來。8月4日上午,一場“守護童年 牽手共成長”2020年暑期兒童關愛服務活動在這裡舉辦。

  “小朋友們,我們現在開始上課!”講台上,隨著楊娟的口令,講台下的30多個孩子立刻端正坐姿,安靜了下來。

  “大家知道我們的眼睛是由什麼組成的嗎?”第一個問題剛拋出,不少孩子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正當他們滿臉疑惑時,楊娟隨即在講台的投影儀上放出了一張眼球結構圖,然后用游戲互動的方式,給孩子們講解近視形成的原理以及預防近視需要注意的事項。

  “我最開始是鄉鎮英語老師,后來出來創業。”楊娟介紹,作為潛江市女企業家協會副秘書長,從2014年開始,每到暑期,她和協會成員都會投入到兒童關愛服務活動中來。

  隨后,來自潛江市人民檢察院法治巡講團的吳軍霞走向講台,課堂突然嚴肅起來。等孩子們再一次坐好,吳軍霞開始了她今天的普法課程。她用題目問答的方式與孩子們互動,隻要孩子們回答正確,她就獎勵他們一個小禮物。“給兒童普法要有耐心,我希望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參與其中。”吳軍霞說。

  投身暑期兒童關愛服務活動的不隻楊娟和吳軍霞。7月16日,由全國婦聯與民政部、教育部等11部門共同主辦的“保護兒童安全 攜手共同成長”2020暑期兒童關愛服務活動在北京啟動后,湖北迅速行動,開展了“看見幸福‘閱’出夢想”“心靈守護陪伴成長”等暑期兒童關愛服務活動近百場﹔潛江市婦聯與市醫院、義工聯等單位、社會組織合作,招募了50名志願者在12個鄉鎮為300多名農村留守兒童開展關愛服務活動。

  “為了給每個孩子留下一個安全、美麗的彩虹童年,我們還開展了兒童安全自護教育、抗疫故事分享會、課業輔導等多種活動,提升農村留守兒童的幸福感。”湖北省婦聯相關負責人介紹。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6日 06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