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聯手中央民族歌舞團打造舞劇《本色英雄·張富清》

2020年08月06日18: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8月4日,由湖北省民宗委協調,中央民族歌舞團與湖北民族大學達成合作協議,共同打造大型詩樂舞劇《本色英雄·張富清》。舞劇旨在謳歌弘揚時代楷模張富清堅守初心、不改本色、甘於奉獻、淡泊名利的高貴品質,凝聚起萬眾一心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為進一步提檔升級,中央民族歌舞團將在編劇、舞美、音樂創造等多方面對該劇指導,並通過定期安排專家和藝術人才到湖北民族地區實地採風、現場教學、業務培訓等多種方式,支持湖北民族大學培養藝術人才,打造湖北民族文化精品。

2017年11月,湖北省民宗委與中央民族歌舞團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三年來,中央民族歌舞團在湖北民族地區開展送戲下鄉慰問演出12場次。此次聯手打造舞劇《本色英雄·張富清》,這是中央民族歌舞團與湖北省民宗委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后推出的又一項重大舉措。(譚兵 張蕊)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