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歸:義診進村落助力健康扶貧

【查看原圖】
把脈問診(何寶喜攝)
把脈問診(何寶喜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8月07日09:25

人民網秭歸8月7日電 8月6日,湖北秭歸縣人民醫院、九畹溪鎮衛生院共10多名醫務骨干聯合組成的衛生健康志願服務分隊,帶著醫療器械、常用藥品,冒著酷暑來到該縣偏遠貧困山村羅圈荒村,免費為群眾開展送醫送藥送健康義診體檢服務活動,助力貧困村群眾健康扶貧。

此次義診項目主要包括測量身高體重、測血壓、測血糖、尿常規、B超、心電圖等常規項目,重點對象為全村65歲及以上老年人群體。活動現場,志願者為群眾宣講了健康扶貧和社保政策,以及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防治知識,並對體檢中發現的慢性病患者及時登記電子檔案納入健康管理隨訪服務對象,作為下一步慢性病隨訪的重點人群。

“我患有糖尿病、又是高血壓、腿腳不方便,縣鄉醫生大熱天的來給我們看病、還免費送些藥,如今,黨的政策真是好。”羅圈荒村82歲的村民王大爺高興地說。

據悉,當天共為該村100多名村民進行了免費健康體檢。(何寶喜 王勇 向芳)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