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一把手”問政“趕考” 助推優化營商環境

2020年08月08日11:0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百姓問政》現場

“一個簡單的噪音問題,投訴一圈下來,四個部門踢皮球,責任究竟歸哪家?”日前,在一針見血、直擊要害的質問聲中,由湖北南漳縣紀委監委主辦的2020年首場《百姓問政》辛辣“開考”。

此次問政以“破壞營商環境,你盡責了嗎?”為主題,聚焦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現場播放《這樣的行政服務便民嗎?》《重點項目為何推進滯后?》《面對百姓訴求,部門互踢球》《如此交通管理,誰敢來南漳?》等暗訪短片,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先后被曝光,直接考問相關部門履職盡責情況。

“路過南漳必違章,交通處罰變了味,執法的目的究竟是什麼……”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群眾和媒體代表作為“主考官”,輪番發問,劍指問題核心。面對群眾代表的“挑刺”、犀利尖銳的“揭短”,公安、招商、交通等8家單位負責人紛紛主動攬責,表態將迅速開展調查,明確整改措施及時限,確保問題盡快解決,獲得了特邀評論員和場內觀眾認可。

“縣紀委監委將根據各單位作出的承諾,開展全程監督,推動問題整改,對工作不力、作風不實的一律嚴肅追責問責。全縣紀檢監察組織將緊盯八類破壞營商環境問題,圍繞‘六個專項整治’‘八大專項行動’發力,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現場參與問政的南漳縣紀委監委負責人雷斌表示。(徐同春 李宇坤)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