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趙克志在吉林和黑龍江調研時強調

推進教育整頓 鍛造過硬鐵軍

2020年08月09日07: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8日電  (記者張璁)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6日至8日在吉林和黑龍江調研時強調,各級公安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自我革命的勇氣和整風的精神,扎實推進“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毫不動搖地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著力鍛造“四個鐵一般”的過硬公安鐵軍,堅決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落實到行動上,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趙克志先后來到吉林、黑龍江的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和基層派出所,看望慰問奮戰在維護安全穩定第一線的廣大公安民警輔警,就扎實推進教育整頓和做好當前維護安全穩定工作進行調研。他要求,要始終把堅持問題導向貫穿教育整頓全過程,緊盯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執法管理領域濫用職權和貪污腐敗問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堅決整治頑瘴痼疾,切實純潔公安隊伍,進一步塑造公安機關良好形象。在教育整頓中,要把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作為重點,從公安部黨委和部機關做起,從各級公安機關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嚴起,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切實形成領導帶頭、全警參與、上行下效、整體推進的良好局面。要切實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統籌抓好教育整頓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工作,以維護安全穩定成績檢驗教育整頓效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9日 02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