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今年第4號洪水在上游形成

2020年08月15日09:07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中朝)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8月14日5時發布:長江2020年第4號洪水在長江上游形成,預計15日8時三峽水庫最大入庫流量在59000立方米每秒左右。

  受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支流沱江、涪江發生超保洪水,岷江及干流瀘州至寸灘江段發生超警洪水。長江上游干流寸灘站流量8月14日5時漲至50900立方米每秒,根據規定,達到洪水編號標准。

  為應對這次洪水過程,水利部會商要求,統籌考慮長江、漢江上游來水和中下游退水態勢,科學統籌調度三峽、丹江口等水庫,在保証安全前提下盡量降低水庫水位,留足庫容迎戰長江后續洪水。

  截至14日8時,長江僅監利、城陵磯、九江、湖口四個站點水位超警戒。三峽水庫入庫流量47000立方米每秒,出庫41500立方米每秒,三峽水庫入大於出,正在發揮攔蓄洪水作用。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