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原創交響曲《浴火重生》首演 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查看原圖】
武漢原創交響曲《浴火重生》首演 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武漢原創交響曲《浴火重生》首演 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8月16日14:57

人民網武漢8月16日電 “希望通過這場音樂會向外界傳遞一個信號,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這裡英雄的人民走出了悲傷,城市也迅速恢復了跳動的脈搏。”8月15日晚,武漢愛樂樂團大型原創交響曲《浴火重生》在琴台音樂廳激情奏響,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致敬。

大型原創交響曲《浴火重生》由北京、武漢兩地音樂家攜手創作演出,其主創陣容集結了中國當代著名作曲家、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關峽,中國音樂學院指揮系主任邵恩及來自中國交響樂團的兩位青年作曲家楊帆、黃凱然。

15日晚首次和樂迷們見面的交響曲《浴火重生》,由4個樂章組成,反映了從疫情突發、到集結出征、初見曙光,終獲重生的歷程,寓意鳳凰經受住烈焰的炙烤,終涅槃重生翱翔天際,反映了作曲家對傷者的慰藉,對抗疫精神的禮贊,對抗疫勝利的期許。

武漢愛樂樂團團長張守忠介紹,《浴火重生》在抗疫形勢最為嚴峻之時啟動創作:“親身的戰疫經歷,讓大家演奏起來有更深的理解和感受,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樣一部原創交響樂作品,紀錄這段不平凡的歷程,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致敬,向所有關心武漢的人民傳達感恩之情,和必勝的信念。”

此次音樂會邀請同濟醫院、協和醫院、武漢市肺科醫院及武漢市第五醫院的醫護人員觀賞。武漢協和醫院耳鼻咽喉科醫生朱雲說,“盡力守護人民的健康,是醫務工作者責無旁貸的事,但武漢戰疫的勝利靠的不僅僅是醫護人員的力量,而是全社會、全國人民的同舟共濟,是各地及時的援助,讓我們看到了戰勝疫情的希望。能在音樂廳裡欣賞一場這樣的音樂會我特別感動,感謝社會對醫務工作者的關愛,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文/梅冬妮 攝影/夏俊俊)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