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達拉斯-洛杉磯定期貨運航線成功首航

【查看原圖】
天河機場達拉斯-洛杉磯定期貨運航線首航。(張詳 攝)
天河機場達拉斯-洛杉磯定期貨運航線首航。(張詳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8月16日15:09

人民網武漢8月16日電 8月16日12時05分,一架滿載著110噸出口商品的GG4856全貨機航班從武漢天河機場順利起飛,前往美國達拉斯,標志著武漢-達拉斯-洛杉磯定期貨運航線成功首航。

該航線計劃每周飛行三班,機型為波音747全貨機。這是武漢天河機場開通的第三條定期洲際國際貨運航線,也是目前國內唯一飛往美國達拉斯的全貨機貨運航線。飛機飛抵達拉斯后,還將繼續飛往洛杉磯。該航線出口的貨物以電子產品、機械零配件、跨境電商貨物為主,貨物流向覆蓋美國各大主要城市。此航線的開通,有利於武漢天河機場進一步完善口岸功能,同時將吸引全球電子產業集聚武漢,助推武漢打造航空物流樞紐城市。

今年以來,按照省市政府相關指示和要求,湖北機場集團嚴格制定“三步走”戰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加速提升航空貨運能力。一是在離漢通道關閉期間,靈活運用陸空轉運方式,確保出口通道暢通﹔二是在4月8日天河機場復航后,搶抓機遇,大力發展“客改貨”及臨時貨運包機業務,有效推進國際防控合作﹔三是在現階段,加快恢復和新開國際全貨機定期航線,促進地方產業加速恢復,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截至2020年7月底,武漢天河機場國際貨運通航點已達30個。先后恢復了武漢至列日、芝加哥全貨運航線,香港、韓國、馬尼拉、新加坡等“客改貨”貨運定期航線。

接下來,武漢天河機場將按照省市政府關於進一步打造“雙樞紐”的戰略部署,在嚴把輸入關的同時,增開直達國際城市樞紐的貨運航線,提高航空貨運能力,為省內外企業高效復產再架空中通衢。 (郭婷婷 劉影 張祥)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