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強調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要出實招求實效

2020年08月22日07:55  來源:湖北日報
 

8月21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和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湖北當前經濟形勢,部署進一步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聽取關於省委常委會2020年工作要點上半年進展情況的匯報﹔研究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加強平安湖北建設等工作。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糧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生命線,糧食安全既在田地裡,也在餐桌上﹔既是“種”出來的,也是“省”出來的。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維護糧食安全的責任感緊迫感,出實招、見行動、求實效,堅決制止“舌尖上的浪費”。要加強宣傳、注重引導,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要強化法治保障,加強監督監管,建立長效機制,防止形式主義。全省黨政機關和黨員干部要帶頭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群團組織要積極倡議,引導全社會形成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更好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落實“六穩”“六保”,打造疫后重振的湖北樣板。要把落實常態化防控作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礎,不斷完善常態化科學精准防控與局部應急處置相結合的機制,做到意識不鬆懈、防控不過度、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形成並適應“晴天帶傘”“撐傘避雨”“打傘干活”的生產生活狀態。要更大力度抓好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落實落地,切實把政策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著力補齊基層治理、公共衛生服務體系、水利設施等方面短板,加快推進實施一批打基礎、強功能、利長遠的項目﹔要咬定青山不放鬆,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要錨定剩余貧困人口集中攻堅,確保底線不破、“后牆”不倒、不拖全國后腿,力爭取得更好成效﹔要保持高度警惕,繼續抓好防汛救災、災后重建工作。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腳踏實地、真抓實干,落實省委工作要求,保持經濟逐步恢復向好勢頭,確保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抓落實既是重要工作方法,也是作風體現,抓而不緊等於不抓、抓而不實等於白抓,省委常委會工作要點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必須落實到位。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切實改進作風,使所有工作都奔著解決問題去、奔著效果去,確保全年目標任務順利實現。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開創平安湖北建設新局面的實施意見》,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部署,夯實基層基礎,強化群防群治、聯防聯控,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要堅持法治原則和法治精神,在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注重長效機制建設,注重形成工作合力,注重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不枉不縱、不漏不湊,加強源頭治理、系統治理、綜合治理,重在平時、打早打小,徹底鏟除黑惡勢力滋生的土壤。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保林)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