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戰疫伉儷 七夕節深情表白

2020年08月25日20:0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8月25日電 疫情期間,千千萬萬的守護者護佑了武漢的健康平安。他們當中有醫護人員、民警,也有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農歷七夕節,我們再次走近他們,聽他們互訴衷腸、暖心表白。

守得一方之安,才有一室之安﹔愛大家,就是愛小家。他們對家人的愛與陪伴,其實從未缺席。

劉立新 童綏菊

袁海濤 密瑋

協和東西湖醫院,醫生夫妻劉立新、童綏菊,辦公室相距僅3米,卻曾連續十幾天未見一面﹔感染新冠肺炎被治愈后的ICU(重症醫學科)醫師袁海濤,在同為醫生的妻子目送下,回到崗位繼續救治患者。

白宓

府河大堤,剛做過肩袖撕裂手術、纏著繃帶的常青花園第三社區書記白宓帶隊巡堤,顧不上看一眼手機。從戰疫到戰汛,她的手機裡每天都裝滿了丈夫的牽挂。

張錦星

東西湖(武漢客廳)方艙醫院,遠離父母的95后女民警張錦星,卻像家人般貼心守護著艙內患者。她和另一位男同事,被病友們愛稱為方艙“辰星組合”。

汪勇

金銀潭醫院,順豐快遞小哥汪勇駕駛私家車不分晝夜義務接送醫護人員。疫情初期,為讓白衣天使吃上熱飯,他在一個多月時間裡籌措了1.5萬份盒飯。

袁航

辛安渡街試驗站大隊,在妻子眼裡不善言辭的大隊副書記袁航,卻化身帶貨“網紅”,在各種網絡平台為鄉親們種的蔬菜賣力吆喝,全力化解疫情造成的“賣菜難”。

如今,大武漢正逐漸恢復活力,歲月重回靜好。不管是陪伴者,還是守護者,有你的愛,真好。(文/周雯 宋亮 圖/徐一帆 視頻/王靜 張潔)

相關鏈接:

武漢日記:歸隊,是對戰友最大的鼓舞

脫下住院服 再穿防護服(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走近5位治愈重返崗位的醫護人員

戰“疫”日記——工作一起住在一起 夫妻半月沒見面

勇往直前(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4位快遞小哥的戰“疫”故事

戰疫前線,巾幗不讓須眉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