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榮譽是用生命和汗水鑄就的,為他們自豪!”

——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先進事跡引發熱烈反響

本報記者  戴林峰  范昊天  崔  佳  劉新吾
2020年08月31日07: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江西省遭遇洪澇災害,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全體指戰員深入災區,營救疏散群眾1.3萬余人。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的先進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廣大干部群眾表示,這是一支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鐵軍”,要學習他們忠誠擔當、無私奉獻的精神品質,在平凡的崗位上開拓進取,在新時代的征程中奮勇向前。

  7月12日19時40分,九江市永修縣修河三角聯圩發生潰決,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戰員緊急疏散轉移被困群眾2000余名。永修縣三角鄉鄉長趙小建說:“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的英雄事跡激勵我們做好災后恢復重建工作。”

  汛情期間參與受災群眾安置保障的平安永修志願者協會,第一時間組織“向消防員學習致敬”的主題活動。志願者黃艷表示:“他們舍身忘我、感人至深的英勇事跡,傳遞出一種源源不斷的正能量,志願者們將通過自己的點滴行動,把這份正能量繼續傳遞下去。”

  南昌航空大學組織線上主題團日活動,學習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的先進事跡,2017級學生康石田說:“不少消防指戰員是我們的同齡人,他們赴湯蹈火沖在一線的事跡,令同學們既受感動更受鼓舞。作為在校大學生,應向這群年輕榜樣學習,承擔起新時代青年的光榮使命。”

  8月29日,在湖北省黃梅縣站前大道消防救援站,30余名消防員集中觀看了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的電視新聞,學習他們的先進事跡。“作為消防員參與救援,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應盡的義務和職責!”站前大道消防救援站搶險救援隊隊長張榮亮激動地說,“看完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的新聞報道,我對自己肩上的這份責任感悟更深了。”

  “各就各位!預備,跑!”烈日當空,重慶市綦江區消防救援支隊北渡消防站站長李方園正在帶領隊員們訓練。“他們的英勇事跡,讓同為消防員的我肅然起敬,重新審視自己身穿的這身火焰藍制服。”李方園說,“我們要以學習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先進事跡為契機,進一步增強實戰能力,讓站內水域救援小分隊業務本領不斷提高,在關鍵時刻能勇挑重擔、不辱使命。”

  “榮譽是用生命和汗水鑄就的,為他們自豪!”“胸中有大愛,凡人亦英雄。”眾多網友紛紛留言點贊,表達對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的崇高敬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31日 12 版)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