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王曉東會見林鬆添和跨國公司中國區首席執行官代表團

抓住發展新機遇 加大在鄂投資布局

2020年09月05日08:5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9月4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會見了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鬆添和跨國公司中國區首席執行官代表團一行。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林鬆添和跨國公司中國區首席執行官代表團一行專程來湖北考察調研、深化交流合作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為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說,湖北作為疫情防控決戰決勝之地,在習近平主席親自部署、親自指揮下,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用一個多月時間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用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將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個位數以內,用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取得決定性成果,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湖北素來有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文化基因,有不屈不撓、愈挫愈奮的精神氣度。當前,我們正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抓好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落實落地,形成並適應“晴天帶傘”“撐傘避雨”“打傘干活”生產生活狀態,做到意識不鬆懈、疫情不反彈,防控不過度、發展不停步,近幾個月全省主要經濟指標逐月向好,文旅市場加速回暖,人流客流穩步回升,生產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復。湖北區位、產業、科教等優勢明顯,是“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中部崛起等國家戰略的重要交匯點,是大有希望、大有可為的投資寶地,歡迎跨國企業抓住湖北發展新機遇,加大在鄂投資布局,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的同時,實現企業更好更快發展。我們將全力打造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為跨國企業在鄂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林鬆添介紹了代表團一行來鄂考察有關情況,向英雄的武漢人民、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下轉第3版)

接(上接第1版)他表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大力支持下,湖北人民、武漢人民付出巨大努力和犧牲,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武漢不愧為英雄的城市、安全的城市、健康的城市。這次代表團訪鄂,是感恩之旅、合作之旅、信心之旅,通過實地考察走訪,向世界傳遞湖北疫情防控取得決定性成果、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的積極信號,將進一步堅定國際社會抗疫信心、激發企業發展信心,吸引更多跨國公司來鄂投資合作。

鬆下電器(中國)有限公司總裁趙炳弟、泰雷茲中國區首席執行官貝杰鴻、諾基亞大中華區總裁馬博策、克諾爾軌道系統中國總經理韓竹鈞、帝斯曼中國總裁周濤、花旗中國首席執行官林鈺華、必和必拓集團中國區總裁王躍奎等先后發言。他們表示,湖北是潛力無窮、商機無限的投資沃土,將進一步投資湖北、深耕湖北,深化交流合作、實現發展共贏。

省領導黃楚平、王忠林、趙海山,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參加會見。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