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王曉東與人社部部長張紀南座談

2020年09月10日07:5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積極落實保就業各項政策 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9月9日,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張紀南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張紀南一行來鄂考察調研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人社部長期以來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尤其是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說,疫情發生后,人社部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支持湖北一攬子政策要求,制定定向援助湖北人社工作各項具體措施,在社保政策、資金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開展“6+1”勞務協作專項行動,助力湖北加快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今年湖北挑戰前所未有,斗爭艱苦卓絕,成效好於預期,我們用3個多月時間完成去年上半年八成以上的經濟總量,各項經濟指標逐月向好。當前,我們正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實“六穩”“六保”,把穩就業保民生放在優先位置,穩住經濟基本盤,兜住民生底線,堅決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重視關心,有包括人社部在內各部委和社會各方面的傾力支持,湖北一定能夠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一定能夠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張紀南為湖北疫后經濟社會恢復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感到由衷高興。他說,人社部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相關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勞務協作、社保政策、技能人才發展、人力資源開發等方面,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強工作銜接,深化各項幫扶、服務措施,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加油添力。

  人社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忠﹔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參加座談。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