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看望“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張定宇

2020年09月11日08:4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形成全社會尊崇英雄英雄輩出良好氛圍 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疫后重振強大力量

9月10日上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在漢看望慰問了載譽歸來的“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張定宇。

來到張定宇家中,應勇同張定宇及其家人親切握手,詢問健康狀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榮獲“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表示熱烈祝賀,對他為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決定性成果作出的杰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您是英雄人民的杰出代表!”應勇說,疫情發生以來,您舍小家、顧大家,不顧漸凍之軀,顧不上感染新冠肺炎的妻子,以“我必須跑得更快,才能從病毒手裡搶回更多病人”的責任擔當和醫者仁心,帶領醫護人員率先打響了疫情防控遭遇戰,救治了2800多名重症患者。您的事跡生動體現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是湖北人民的驕傲!

應勇說,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組織動員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學習好宣傳好弘揚好“人民英雄”的先進事跡,形成全社會尊崇英雄、英雄輩出的良好氛圍,讓更多的凡人英雄脫穎而出,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張定宇表示,湖北武漢疫情防控取得決定性成果,離不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科學決策,離不開全國人民的鼎力支持、團結一心。我作為一名醫生、一名普通黨員干部,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情。我將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銘記在心,在崗位上繼續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一份力量,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應勇反復叮囑張定宇:“身體和工作同樣重要,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並要求相關部門認真做好醫療服務保障等工作。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瑞連,省委常委、省衛健委黨組書記王賀勝,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參加看望。(李保林 周呈思)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