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黎率全國政協委員專題視察團視察湖北疫后重振情況

應勇王曉東介紹有關情況 徐立全陪同視察

2020年09月13日08:4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9月9日至12日,以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為團長的全國政協委員專題視察團,就“堅定‘四個自信’,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來湖北視察。

9月9日、12日,視察團分別召開情況介紹會、交流座談會。會上,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分別介紹了我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疫后重振、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省政協主席徐立全陪同視察。

張慶黎指出,這次視察是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有關指示批示,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實現委員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一項重點履職活動,也是全國政協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的重要舉措。他強調,大家在視察中一致感到,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是戰勝疫情的根本保証,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戰勝疫情的力量源泉,社會主義制度具有無比的優越性和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巨大優勢,牢不可破的精神防線是戰勝疫情的強大保障,人民政協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優勢和作用。

應勇說,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湖北作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決戰決勝之地,是偉大抗疫精神的集中體現地和產生地。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做到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著力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加快補齊基層社會治理、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等方面短板,切實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推進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和實際成效。

覆蓋34個界別的政協委員視察團分兩路先后到武漢、黃岡、潛江等地的醫院、社區、學校、企業等實地視察、看望、慰問,並召開一系列座談會認真學習交流。通過視察,委員們目睹了湖北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體察了抗疫一線工作者的無私奉獻,感受到湖北人民的巨大犧牲和重大貢獻,加深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優勢的理解和認同,堅定了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省領導王賀勝、王忠林、劉雪榮、李兵、馬旭明,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參加有關會議或活動。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