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共筑網絡安全防線

2020年09月14日08: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今日,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正式啟動。截至20日,湖北將舉辦網絡安全系列宣傳活動,提升公眾網絡安全意識,共筑網絡安全防線。

湖北省委網信辦介紹,今年的網絡安全周活動以線上宣傳為主,通過雲展覽、線上論壇、虛擬課堂等方式,傳播網絡安全知識。主要活動包括:網絡安全學員開學典禮、湖北網絡安全競賽、網絡安全宣傳進基層、網絡安全督導、集中播放網絡安全宣傳片,以及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主題日活動。

網絡安全是國家安全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據了解,今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我省平均每天遭受10萬次網絡攻擊,衛生、疾控、政府部門成為網絡攻擊重點目標對象。疫情期間,我省發現並處理網絡安全漏洞和風險隱患3700多個,成功抵御針對衛生、疾控、政府網站的超大流量DDOS攻擊,有力保障了全省互聯網安全暢通。

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北網絡安全治理體系日趨完善,治理能力水平逐步提升。2016年,我國唯一的國家網安基地落戶武漢。目前,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網安學院已經入駐開學﹔基地注冊企業114家,簽約項目62個,總投資1437億元。(王深)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