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調研科技創新和長江大保護工作

2020年09月14日08: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9月13日,湖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忠林調研科技創新和長江大保護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更好發揮科技引領作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讓長江真正造福沿江人民。

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是我市科技創新的高地。王忠林在開發區企業調研時,鼓勵廣大科技創新型企業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拓展國內國外兩個市場﹔始終堅持自主研發,不斷提高產品核心競爭力,再上發展新台階。他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解放思想,深化要素市場化配置資源改革,加快推進科技成果產業化﹔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加快延鏈、補鏈、強鏈﹔積極發揮政府投資平台作用,通過市場化方式紓解民營企業融資難題,大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以龍頭企業為引領,加大“光芯屏端網”、智能制造、生物醫藥等領域配套企業招引力度,加速形成產業集群。

王忠林還調研了我市長江大保護工作落實情況。他要求,以保護長江水質為中心,加強源頭治理、岸線整治、生態修復、沿線流域產業轉型升級和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建設,強化水污染防治,修復保護水生態,實現“岸綠、景美、河暢”,為推進長江大保護作出武漢貢獻。目前,武漢已解除防汛IV 級應急響應,王忠林察看江灘清淤、消殺情況,要求加大環境清潔、消殺工作力度,做好樹木補栽補種工作,盡快修復江灘便民設施,打造生態、休閑、宜游的江灘公園。

市領導胡亞波、汪祥旺、龍良文、張文彤等分別參加相關調研。(華智超)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