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從“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9月19日08: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9月18日上午,湖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聽取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委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陳晉關於《從“四史”看中國道路》的專題輔導報告。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論述,樹立歷史思維,培養歷史眼光,不斷增強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不懈奮斗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通過深入學習“四史”,了解黨的光榮傳統、寶貴經驗和偉大成就,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省政協主席徐立全,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參加集中學習。

陳晉的輔導報告深刻闡述了學習“四史”的重要意義,深入解讀了“四史”的要義精髓、相互關系以及貫穿其中的中國道路這一歷史主線。

應勇強調,學習“四史”不僅是必修課,而且必須修好。要把學習“四史”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結合起來,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學出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應勇強調,要在學習“四史”中始終堅持人民至上,涵養真摯的人民情懷,樹牢強烈的宗旨意識,堅持執政為民的政治本色。要以對人民群眾極端負責的態度,堅決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力爭質量更高、成色更好﹔幫助群眾解決就業、收入、就學、社保、醫保、住房等方面的實際困難,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應勇要求,要在學習“四史”中不斷增強憂患意識、斗爭精神,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要通過學習“四史”,增強辯証思維、戰略思維、系統思維、底線思維,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以自身發展的確定性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用好用足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搶時間、搶機遇、搶要素,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編制好“十四五”規劃。要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各項部署,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打造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湖北樣板,加強黨建引領的基層社會治理。要有效防范化解各種風險挑戰,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軍區政委參加集中學習。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