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時代報告劇”《在一起》開播活動在漢舉行

2020年09月20日09: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再現真實感人故事,謳歌各方抗疫英雄,弘揚偉大抗疫精神。9月18日晚,即將在全國播出的大型抗疫題材電視劇《在一起》開播活動在英雄之城武漢舉行。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聶辰席,省委書記應勇看望主創人員並為《在一起》啟動開播。

《在一起》由國家廣電總局全程指導,國家衛健委和上海市委宣傳部、湖北省委宣傳部、武漢市委宣傳部大力支持,上海廣播電視台、耀客傳媒和上海尚世影業聯合出品,以抗疫期間各行各業真實的原型人物、故事為基礎,通過塑造抗疫一線可歌可泣的平民英雄群像,展現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整部劇由《生命的拐點》《擺渡人》《救護者》《同行》《火神山》《搜索24小時》《武漢人》《方艙》《我叫大連》《口罩》等10個單元故事組成,該劇啟動籌拍以來,主創團隊曾多次來武漢採訪,與角色原型進行深入交流。

《在一起》開播活動在曾經改造為武昌方艙醫院的洪山體育館舉行,劇中主要演員和故事原型均來到現場,講述抗疫故事,共話抗疫精神,發出“艱難時刻我們在一起”的錚錚誓言。

國家廣電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朱詠雷,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副省長肖菊華參加活動。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