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啟動2020“園林式小區”評選

2020年09月21日12:4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9月21日電 今天,記者從武漢市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獲悉,武漢2020年“園林式小區”評選已正式啟動。今年起,“園林式小區”評選從每兩年評選一次調整為一年評選一次,今年的評選還首次增加了網絡票選環節,還將在評選過程中,加強對社區綠化的免費指導服務。

“園林式小區”評選由市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聯合主辦。此次評選開展時間為2020年9月至次年3月,評選分為發動申報、資料審核、網絡評比、實地察看、總結命名五個階段。其中發動申報階段為9月20日—10月20日,符合條件的參評小區可在此階段內按要求提交申報資料。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評選首次增加了網絡評比環節,投票結果作為重要參考依據納入最終考核結果。

市綠委辦相關負責人解釋,今年武漢正在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園林式小區”創建是市民參與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創建的重要形式。因此,希望通過增加網絡評比環節,提高市民對居住區綠化的重視,積極參與“園林式小區”創建,讓共建共管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

今年“園林式小區”的評選標准和申報制度和往年保持一致。評選標准包括組織管理、技術指標、日常維護、景觀效果、公眾參與等,具體指標主要包括新建居住小區綠地率不低於30%,老舊小區綠地率不低於25%,有專項綠化經費、日常養護計劃,植物配置合理,植物修剪適時,綠化布局不影響居住功能需要等。(王郭驥 趙旋 劉愛)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