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工商學院教職工歷樟仙榮獲“湖北省抗疫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2020年09月22日13: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歷樟仙(受訪者供圖)

9月21日上午9:00,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武漢國博中心會議室隆重召開。武漢工商學院工程部經理歷樟仙榮獲“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榮譽稱號,和其他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涌現出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一同接受表彰。

2020年初,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57歲的老黨員歷樟仙主動請纓、無畏逆行,為雷神山醫院建設竭盡所能,有力保障了項目施工的順利完成﹔與志願者一起捐贈醫護用品,分工協作接送醫生上下班﹔為學校籌集過萬件(套)醫療防護物品,全力守護平安校園,她帶小家、為大家,以實際行動踐行著一名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彰顯黨員責任擔當,雷神山上的逆行者。時間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雷神山醫院建設期間,工期緊任務重風險高,歷樟仙獲悉項目急需懂焊接的熟練工人,她立刻多方聯系招募了30名電焊工,鑒於當時車輛限行,她又親自開車赴蔡甸、黃陂將工人火速接到施工現場。歷樟仙不僅自己親力親為,還帶著全家出動,得知工地消毒水緊缺,她輾轉找到上海的一家醫藥公司提供消毒水,當時武漢進出通道都已關閉,無法運送過來,面對這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歷樟仙沒有放棄,一天打了近百個電話,最終3噸消毒水深夜11點空運抵漢,她用已經嘶啞的聲音囑托兒子連夜開車將消毒水從天河機場送到工地﹔看到工人們為了趕工期吃快餐方便面,她十分心疼,主動採購180斤新鮮蔬菜,與丈夫一道開車送到工地,不少工人感動得熱淚盈眶﹔她還為項目的活動板房聯系了2家材料供應商。

心懷大愛風雨無阻,以城為家的志願者。“武漢是我們的家,我們當然要盡全力來守護它”,歷樟仙加入“武漢是我家”義工群,群裡的志願者們群策群力、分工協作,在疫情最嚴重的2—3月份,冒著隨時可能被感染的風險,無論刮風下雨,他們都堅持義務接送武漢市第五醫院的醫生上下班,贏得交口稱贊。得知醫用防護服和口罩緊缺,她又毫不猶豫地自掏腰包,購買了價值1.8萬余元的醫用防護服、口罩定向捐贈給了該醫院。該義工群總計為醫院捐贈了價值60萬元的醫療物資。

全力籌集防疫物資,平安校園的守護者。2月初,學校教職工宿舍出現一戶疑似患者,整個校園的疫情防控工作面臨著嚴峻挑戰,而此時學校的防疫物資十分緊缺,歷樟仙得知后,主動與學校后勤人員對接,緊急從上海採購了消毒水3噸、手套1萬雙、防護服100套、防護鏡50副,通過多方協調,用火車運送至武漢,此外,她還募集了口罩500個,開車連夜送到了學校后勤人員的手中。疫情防控期間,學校未再出現新的確診或疑似病例,被評為武漢市無疫情小區。

參加完表彰大會后,下午,歷樟仙又馬不停蹄地趕回學校,繼續堅守在新學生宿舍施工建設第一線,談及受表彰之事,她內心激動萬分,“今天參加表彰大會的場面讓我終身難忘,警車開道,紅毯鋪路,政府給了我們很高的禮遇,讓我深受感動,其實我就是學校諸多抗疫志願中很普通的一員,這個榮譽不屬於我個人,而是屬於我們武漢工商學院所有的抗疫志願者,我們要銘記這份感動,繼續為國家、為人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彭寵 藍靜)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