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7條新政力推家電更新消費 廢舊家電規范回收率將達50%以上

2020年09月22日07:55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17條新政力推家電更新消費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劍軍、通訊員劉歡)我省近日印發《湖北省完善廢舊家電回收處理體系推動家電更新消費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以下簡稱《三年計劃》),到2022年我省將基本建成規范有序、協同高效的廢舊家電回收處理體系,廢舊家電規范回收率達50%以上。

  根據《三年計劃》,我省將重點實施17條政策措施,到2022年武漢、宜昌、襄陽等重點城市基本形成穩定、成熟的廢舊家電回收處理體系。全省家電以舊抵新、以舊換新、定期升級等業務廣泛開展,家電更新消費水平大幅提高。

  據介紹,未來3年,我省將健全回收網絡、優化回收渠道、增強處理能力,促進家電加快更新升級、培育行業和地區先進典型、加強家電安全使用引導、謀劃儲備項目、加大資金支持等,完善廢舊家電回收處理體系,暢通家電生產、消費、回收、處理全鏈條,促進家電更新消費良性循環,增強消費支撐能力。

  據了解,武漢、宜昌、襄陽等重點城市將選擇部分街道、社區先行試點,引入市場主體為居民開展家電安全使用年限提醒、上門檢測維修、回收預約等服務,探索建立城市、街道、社區、家庭相貫通,城市功能與專業服務相結合的廢舊家電回收網絡。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