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武漢木蘭草原運動風箏邀請賽開幕

【查看原圖】
黃陂區政府副區長汪利珍致歡迎詞
黃陂區政府副區長汪利珍致歡迎詞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9月22日15:51

人民網武漢9月22日電 9月22日上午10:30,2020中國·武漢木蘭草原運動風箏邀請賽在木蘭草原景區開幕。據了解,本次比賽由中國風箏協會、武漢市體育局、黃陂區人民政府主辦,武漢市社會體育指導中心、黃陂區文化和旅游局(體育局)承辦,武漢市風箏協會、黃陂木蘭草原景區協辦,比賽時間為9月22日-23日。

風箏放飛是一項全民參與度高,娛樂性強的健身活動,本次賽事是今年國內第一個風箏全國賽事,旨在宣傳武漢,推廣全民健身,擴大武漢運動風箏知名度,繼續打造風箏品牌賽事。開幕式上武漢市黃陂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汪利珍致歡迎詞,武漢市體育局副局長顏璠為黃陂木蘭草原景區頒發“體育貢獻獎”,原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副主任、中國風箏協會主席劉北劍宣布本次中國·武漢運動風箏邀請賽正式開始。

據了解,本次賽事有來自北京、上海、天津、遼寧、安徽、山東、河北、湖北、湖南、江蘇、黑龍江、山西、河南等共33支代表隊140名運動員報名參加比賽,共有運動風箏雙線個人芭蕾賽、運動風箏雙線團體芭蕾賽、運動風箏四線單人芭蕾賽、運動風箏四線雙人芭蕾賽、運動風箏四線團體芭蕾賽、運動風箏雙線團體規定動作賽、運動風箏四線團體規定動作賽等7個競賽項目。現場還將會有最佳挂件類、滾地龍、軟體類、六角打斗等4個傳統項目的表演,全國各地風箏選手同台競技為湖北省乃至全國人民帶來一場精彩無限的頂尖風箏盛宴。

據了解,2017年武漢木蘭草原風景區被中國風箏協會授予“中國風箏放飛基地”榮譽稱號,木蘭草原景區成為武漢市及周邊“8+1”城市圈居民放飛風箏的最大及最主要基地之一,也是武漢市靚麗的城市名片之一。十一小長假即將來臨,據了解,木蘭草原景區千畝格桑花海已盛開,游客可乘著網紅小火車巡游草原,穿越千畝格桑花海,國慶期間景區每天還為游客准備了“英雄之城,禮贊中華”十一國慶專場煙花秀、篝火晚會、沉浸式燈光秀,草原美食、大型冷霧激光秀、星空露營等活動,陪你過完美假期。(圖文/魯明)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