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30座口袋公園新建開放 

2020年09月23日09:0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9月23日電 9月22日,記者從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獲悉100座口袋公園中,有30座已率先建成開放。其中10座口袋公園,今天起征集市民的意見和建議,以便對這些公園進行完善,並在建設其它口袋公園時參考、借鑒。

為了健全和完善武漢的公園服務覆蓋網絡,讓市民一出家門步行5分鐘內有望進公園綠地,今年5月,武漢市啟動為期兩年的“城市公園綠地5分鐘服務圈”構建行動,計劃連續兩年開展城市公園和“口袋公園”建設,其中今年將建成100座“口袋公園”。此次新建開放的30座口袋公園,就是其中首批完工的項目。

“口袋公園”主要是利用未建設的城市綠地、閑置用地和城市微空間打造的規模不大、卻貼近百姓生活,並且具有一定彈性使用功能的公共空間。

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規建處相關負責人介紹,和大型城市公園相比,口袋公園距離市民更近,和小區綠化相比,口袋公園更具個性和特色,是一種既方便市民到達,又能滿足市民多種需求的公園。為了進一步提高口袋公園的利用率,滿足周邊居民的需求,將口袋公園建成大家喜聞樂見的樂園,市園林和林業局將拿出10個此次新建成的口袋公園,向周邊居民征集建設意見,並將選取科學可行的意見進行採納。(王郭驥 楊蘊焓 趙旋)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