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11月中旬在漢舉行

2020年09月26日08:4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9月26日電 9月25日,從湖北省楚商聯合會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將於2020年11月11日-14日在武漢舉行,本屆健博會以“健康共同體,科技創未來”為主題。

湖北省楚商聯合會秘書長蹇宏介紹,今年舉辦的第二屆健博會將展示世界大健康領域最前沿的科學技術和最具代表性的企業、產品及模式,設抗疫物資館、醫療器械館、生化藥品館、醫療科技館等12個專業特色館。其中抗疫物資館為首次設置,將展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企業以及防疫物資。

“擬邀世界范圍內大健康產業領域各大品牌商參展,規模大於去年。”蹇宏說,目前已有包括西門子醫療、飛利浦醫療、通用電氣(GE)醫療、東軟、魚躍等在國際國內有影響力的企業參展,也有包括泰康、聯影醫療、穩健醫療、九州通、高德紅外、陽普醫療、邁勝、邁瑞等在疫情期間作出突出貢獻的大健康領域明星企業確定參展。

本屆健博會,主辦方將邀請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各國政要、全球知名專家學者、世界500強企業代表參加,國際國內知名醫院、醫療機構也將參展。同期舉辦大健康產業高峰論壇、院士論壇等數十場專業論壇及新品發布會,並首次發布全球大健康產業發展指數。

本屆健博會的另一亮點——線上採購平台系統已啟動,可實現線上招投標、採購交易,線下逛展、線上下單,形成“永不落幕”的健博會。參展企業均可免費在平台上展示相關信息,並獲得相關服務,入駐平台的相關企業將會優先納入市政府採購目錄。

蹇宏介紹,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背景下,在武漢高規格、高標准舉辦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將弘揚偉大的抗疫精神,總結抗疫科技成果,回顧武漢抗疫重大事件,對於向全球展示武漢疫后經濟重振和社會發展面貌,提振經濟社會發展信心,推進全球公共安全合作,構建全球健康命運共同體,具有重大和深遠的意義。(成正茂 戴佩文)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