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BIBF雲展會湖北展區開展

【查看原圖】
第27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雲展會湖北展區。(長江傳媒供圖)
第27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雲展會湖北展區。(長江傳媒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9月26日17:43

人民網武漢9月26日電 2020年9月26-30日,第27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BIBF)舉辦。因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本次展會採取線下實景展示、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線下實景展示會場設在湖北省外文書店一樓大廳,展場面積近300平米。

據了解,湖北展區組織了全省14家圖書出版社參展,共展示精品圖書1000余種,其中,對該省有史以來最大的文獻整理與研究出版工程《荊楚文庫》作重點展示。展會現場還設置了“抗疫圖書”“主題出版物”“湖北出版走出去成果”等主題展區。會展期間,安排新書推介、雲簽約、抗疫故事分享會等活動近20場次,通過本屆圖博會,向全世界充分展現湖北人民戰疫情、斗洪水的英雄風范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26日上午10點,圖博會在主會場北京釣魚台國賓館開幕,湖北展區進行連線直播。獲悉,今年以來,湖北省出版單位利用先進的信息技術,通過參加國際雲書展、新書雲首發等活動,不斷加強與海外出版界的線上交流,積極推動抗疫圖書、荊楚文化圖書以及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中國人民奮斗圓夢、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故事圖書的版權輸出。截至目前,已實現圖書版權輸出70余種。其中,抗疫主題圖書、抗疫科普圖書10余種,翻譯成30多種語言,輸出40多個國家和地區,為全球抗疫貢了獻中國經驗。《馬克思主義大辭典》《“一帶一路”大百科》等大型主題出版圖書成功譯介至歐洲,成為湖北省出版“走出去”工作一大亮點﹔《雍正皇帝》泰語版、馬來語版將陸續推出,大力推動中國歷史文化在海外的傳播﹔曹文軒《草房子》翻譯成斯瓦西裡語,在非洲出版傳播﹔《楚史》(英文版)等3個項目入選今年“經典中國”國際出版工程。(金偉)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