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增加外省客人預約名額 湖北備好雙節旅游惠民套餐

2020年09月26日08: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9月26日電 國慶中秋假期,湖北省將增加熱門景區省外游客預約名額,武漢還將送出萬份“家庭月餅”,讓游客感受“武漢溫度”。昨日,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發布會,介紹國慶節、中秋節期間全省“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總體安排及相關提示,會上公布了多項旅游惠民套餐。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要負責人介紹,為了讓入鄂游客游玩時能開心、舒心、放心,省文旅廳以禮贊祖國為主題,組織近百個專業文藝院團進景區演出﹔策劃開展“同唱一首歌 喜迎八方客”系列快閃活動﹔舉辦非遺、文創產品進景區集中展演展銷活動,讓“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更有文化內涵,更具文化氣質。另外,各市州也將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如武漢市推出以“感恩有您 邀游江城”為主題的六大板塊活動,文化韻味十足。

“惠游湖北”活動預約平台上,省外游客預約綠色通道已全面開通。作為東道主,盡量將本地熱門景區的預約機會留給外地游客。各大景區增加熱門景區省外游客預約名額,倡導旅游景區和星級飯店為省外游客設立禮遇通道。同時,還將組織開展文旅志願服務進景區、文化惠民活動進景區等,提升整體服務效能。

據了解,“雙節”期間,湖北以市州為主體對口邀約了北京、遼寧、浙江、寧夏、江西等地援鄂醫療隊員重返湖北,邀請一批文體明星為湖北旅游代言,面向全國游客開展畫美景、撰美文、拍美片征集活動,持續展示湖北健康安全、感恩好客的形象。為了確保游客的健康安全,全省文旅部門會同衛健部門在每個A級景區和規模較大旅游團隊安排防疫專業人員跟蹤督導,推動旅游從業人員核酸檢測全覆蓋,積極抓好星級飯店進口冷鏈食品和餐飲后堂人員開展核酸檢測,督促旅游景區嚴格落實體溫監測、掃碼實名登記入園等防控要求,督促旅行社將防控措施貫穿旅游活動各環節,督促星級飯店開展定時消殺、實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換一消毒”。

據介紹,“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開展一個多月以來,受到全國乃至全世界的廣泛關注,截至9月24日,全省參加活動的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2198.16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9.5億元﹔省外游客和團隊游客人數持續增長、佔比穩步提高。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