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我國成功發射環境減災二號衛星

2020年09月28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馮華、余建斌)記者從國家航天局獲悉:27日11時23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以一箭雙星的方式成功發射環境減災二號A、B衛星。該組衛星將接替在軌超期運行的環境減災一號A、B衛星,可用於支撐應急管理業務應用,並廣泛服務於環境保護、自然資源、水利、農業、林業、地震等應用用戶,進一步滿足國家在相關領域數據持續供給的需求。

  環境減災二號A、B衛星是《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中長期發展規劃(2015—2025)》中規劃的兩顆16米光學衛星,具有高機動能力、高精度控制、高穩定度、載荷適應性較強及長壽命的特點。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8日 14 版)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