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湖北抗疫故事、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應勇會見湖北省抗疫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代表

2020年09月28日07:5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9月27日下午,在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事跡報告團正式成立並舉行首場報告會之際,省委書記應勇會見了報告團成員代表:“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張定宇﹔中建三局火神山醫院項目指揮部工程組組長趙軍,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醫生周寧,武漢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長邵玉春,武漢市青山區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區黨總支書記桂小妹,武漢市江夏區金口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技士甘如意。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獲得全國、全省及各級表彰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和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致以崇高敬意。他說,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在舉國同心的鼎力支持下,全省人民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經受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巨大犧牲,取得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決定性成果,為全國抗疫爭取了戰略主動,作出了重大貢獻。湖北和武漢作為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主戰場和重中之重、決戰決勝之地,集中體現和生動詮釋了偉大抗疫精神,涌現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特別是報告團的各位同志,以實際行動充分展現了英雄人民的堅強意志和昂揚風貌,大家不僅是英雄人民的一分子,更是英雄人民的杰出代表。

應勇說,戰勝疫情需要偉大抗疫精神,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同樣需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這場大戰大考正是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最具體、最鮮明、最生動的教育實踐。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偉大抗疫精神宣傳好、闡釋好、弘揚好,以湖北作為展現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堅決打贏疫后重振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省領導王瑞連、王賀勝、許正中、周洪宇、楊雲彥、李兵參加會見。(李保林 周呈思 陳跡)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