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與中國企業家俱樂部主席馬雲一行座談

2020年09月28日07:5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9月27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與中國企業家俱樂部主席、馬雲公益基金會創始人、阿裡巴巴合伙人馬雲帶領的中國企業家俱樂部代表團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馬雲一行訪鄂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各位企業家對湖北、武漢的“大愛之援”。他說,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有大家的積極貢獻﹔在疫后重振的關鍵時刻,各位企業家以實際行動對湖北“搭把手、拉一把”,充分體現了責任擔當。今年以來,我們堅持戰疫、戰汛、戰貧三戰並舉,挑戰前所未有,斗爭艱苦卓絕,成效好於預期。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和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力對接落實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著力打造常態化疫情防控、疾控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疫后重振的“湖北樣板”,生產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復,全省各項經濟指標逐月向好。湖北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多年積累的綜合優勢沒有改變,在國家和區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沒有改變,同時面臨新一輪建設發展機遇,武漢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國際化大都市和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步伐加快,區位、產業、科教等優勢進一步凸顯,從基礎看韌性,從政策看機遇,從規劃看空間,湖北發展潛力巨大。希望各位企業家一如既往支持湖北、投資湖北,在實現企業更好發展的同時,助力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我們將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馬雲向英雄的武漢人民、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說,武漢是英雄的城市、偉大的城市,在疫情防控中體現了偉大抗疫精神、展示了不屈意志力,湖北和武漢的抗疫經驗為全世界增強了信心、樹立了榜樣,經過大戰大考的湖北必將迎來更好發展。中國企業家俱樂部將引導更多民營企業在湖北疫后重振中發揮更大作用。湖北科教資源豐富,蘊藏巨大的“腦礦”,阿裡巴巴、馬雲公益基金會將助力湖北加快數字革命步伐,加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中國企業家俱樂部理事長、新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鎖,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兼CEO陳東升,美的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方洪波等先后發言。大家表示,湖北是投資的寶地,將繼續加大在鄂投資布局力度,全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省領導黃楚平、王瑞連、王忠林、曹廣晶、趙海山參加座談。(李保林 周呈思)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