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貿發局官網設湖北專區幫助118家鄂企“走出去”

2020年09月28日08:18  來源:湖北日報
 

9月23日,由湖北省商務廳和香港貿發局共同舉辦的“荊楚優品·香港雲展”啟動儀式在武漢和香港同時啟動,118家湖北外貿企業將通過香港貿發局官網平台向全球買家展示、推介和交易湖北外貿優品。

香港是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是湖北省第二大出口市場。每年,有超過50家鄂企通過香港貿發局的美食博覽、茶展、禮品展及玩具展“走出去”。今年,受全球新冠疫情影響,包含香港貿發局展覽在內的近4000個展會啟動受阻。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通過雲端連線的方式介紹,“貿發網採購”為香港貿發局B2B採購網址,擁有超過200萬登記買家,13萬供貨商,年度在線商貿對接超過2400萬次。香港貿發局在官網上設立湖北專區,組織湖北外貿企業入駐和參加香港貿發局數字展會,共享國際採購和大數據資源,並為企業提供精准配對和在線洽談等服務。

“下個月,‘貿發網採購’將全面升級,加入人工智能技術,湖北企業屆時可以制定個性化的店鋪,上載更豐富的產品圖片及資料,吸引更多目標買家。”周啟良介紹。

據悉,此次入駐的湖北外貿優品包括茶葉、香菇、雞蛋等農副產品、生物醫藥、電子產品、汽車及零配件等。

今年以來,鄂港經貿往來互動頻繁。來自省商務廳的數據統計顯示,1至7月,湖北省實際使用港資金額達13億美元。1至8月,湖北省對香港出口16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林晶)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