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北高質量發展資本大會在漢開幕 應勇出席並致辭

2020年09月29日09:38  來源:湖北日報
 

9月28日上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上海証券交易所、深圳証券交易所主辦的2020湖北高質量發展資本大會在武漢國際會議中心開幕,1000多位海內外資本領域領軍人物、知名企業家代表、專家學者雲集江城,共話資本市場,共商發展大計。省委書記應勇出席並致辭。

應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大會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他說,今年對湖北來說極不平凡、極不容易,挑戰前所未有,斗爭艱苦卓絕,成效好於預期。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我們全力抓好中央支持湖北發展一攬子政策落實,搶時間、搶機遇、搶要素,推進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主要經濟指標逐月向好,經濟社會秩序加快全面恢復。當前,全省上下正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更好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到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

應勇指出,近年來,湖北加快建設規范、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著力打造經濟疫后重振的高地、創新驅動發展的高地、資本加速集聚的高地、現代金融發展的高地。我們將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提高科技創新能力,著力招引一批頭部企業和高質量資本,增強口岸功能,擴大對外貿易,努力把湖北建成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讓更多資本在湖北加速集聚﹔增強金融功能,打造多層次、多元化現代金融體系,暢通投融資渠道,培育更多優質上市資源,讓更多資本在湖北賦能升值﹔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讓更多資本在湖北繁榮壯大。誠摯邀請各位企業家、風投創投搶抓湖北疫后重振的歷史機遇,投資湖北、深耕湖北,實現互利共贏。

本次大會以“科創新高地 增長新引擎”為主題,將舉辦基金簽約及發布、項目簽約、武漢“黃金十條”發布、長江夜話、“奔跑吧,瞪羚”重點科創項目路演等活動,以及“雙循環新格局助力湖北高質量發展”“洞察創投風投發展新趨勢”“聚焦科創+資本時代新機遇”“新一代信息技術匯聚新動能”“數智網端,驅動未來”系列論壇。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出席開幕式。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作主旨演講。副省長趙海山主持開幕式。上海証券交易所理事長黃紅元、深圳証券交易所理事長王建軍、香港特區証監會主席雷添良、新加坡証券交易所首席執行官羅文才等分別在會場或以視頻方式致辭。

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証監會有關負責人,武漢市市長周先旺,省直單位、各市州、金融機構負責人,以及企業代表等參加開幕式。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