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首日再現“人頭攢動” 曇華林“滿血復活”

【查看原圖】
“翰墨曇華林”書畫筆會。(黃夢雲 攝)
“翰墨曇華林”書畫筆會。(黃夢雲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01日20:04

“昨天,那條熟悉的小路,我們曾經一起漫步……”10月1日,隨著原創歌曲《曇華林》音樂的響起,武漢市武昌區“金秋潮游,拾憶民趣”曇華林國慶嘉年華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在曇華林,古典的旗袍美女,走出步伐時尚的快閃,一步就穿越了武昌的古城﹔疫后重振時刻,女企業家品茗論道,共商發展大計﹔文創市集攤位上,萬人繡紅旗熱烈非凡,文創產品、伴手禮、非遺展示琳琅滿目。豐富的活動不時吸引市民和游客駐足觀看,各個店鋪和攤位前都是人頭攢動。

今年十一“國慶中秋”假期,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也是武漢市經歷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最長的一個公眾假期。此次“金秋潮游,拾憶民趣”曇華林國慶嘉年華系列活動,是武昌區立足區域歷史文化資源特點,結合全市疫后重振、復工復產總體工作部署要求,專題策劃組織的,旨在表達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展現武昌古城國慶中秋佳節的濃烈氛圍,展示古城魅力,吸引游客游覽,豐富居民生活。活動充分展示武昌古城傳統和現代融合、東方和西方融合、民俗與時尚融合。

據介紹,此次活動從主題上將東方的國慶中秋傳統節日與西方活動嘉年華的形式進行有機融合,打造武昌古城曇華林國慶IP。從形式上將傳統國粹與現代快閃進行融合,在武昌古城曇華林打造現代女性演繹的國粹魅力。在活動內容中充分將武昌古城的歷史故事、書法文化、攝影攝像和現代的時尚音樂走秀充分融合。通過本次活動不光展現了國慶傳統節日氛圍、曇華林文藝小資的調性,同時,透過本次活動的舉辦,向大眾和商戶傳遞出疫情過后,武昌古城老城新生,疫路向陽。

據了解,此次“金秋潮游,拾憶民趣”曇華林國慶年華系列活動從10月1日開始,主體活動到10月8日結束,部分活動持續至節后。活動分為時尚曇華林、故事曇華林、歌舞曇華林、書香曇華林、元氣滿滿曇華林、光影曇華林、鏡中曇華林7大版塊。

詳細活動信息,市民可關注“武昌曇華林”微信公眾號了解。(劉金峰 黃珍 柯文)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