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同慶家國同心 湖北省軍區官兵多種方式慶祝“雙節”

【查看原圖】
護旗方隊
護旗方隊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02日16:10

中秋遇上國慶,小家與大國撞了個滿懷。

月華同千裡,家國共此時,在最不平凡的2020年裡,在雙節重逢的日子裡,湖北省軍區直屬單位的官兵們用自己的方式彰顯著軍人的“家國情懷”。

10月1日,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湖北省軍區隆重舉行升國旗儀式,熱烈慶祝國慶佳節。

伴隨著第一縷晨曦,湖北省軍區直屬單位200余名官兵在國旗下庄嚴集合。護旗方隊邁著穩健的步伐緩緩入場。在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官兵們以標准的軍禮向祖國母親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為進一步激發官兵的愛國之情、報國之志。他們專門制作“盛世華誕 我為祖國點贊”的“點贊牆”。儀式過后,大家來到“點贊牆”簽下自己的名字,以這樣的實際行動為偉大祖國點贊。

為了讓官兵們過一個難忘而有意義的“雙節”,他們還精心籌劃了篝火晚會暨集體生日會。

屈國慶是湖北省軍區警衛中隊的一名普通戰士,但是在這個不平凡的日子裡,他成為了晚會現場的明星。屈國慶在集體生日互動時說道:“我是10月1日出生,所以父母為我取名‘國慶’,希望我把國家緊緊裝進心裡,與國同行,為國奮斗。”

今年的“中(秋)國(慶)”節,湖北省軍區直屬單位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從庄嚴神聖的升國旗儀式到創新互動的點贊簽名活動深受官兵好評。當晚的篝火晚會再次將大家的熱情提到了最高點,精彩的文藝節目、趣味的互動游戲、豐盛的自助燒烤和暖心的集體生日,別樣的團圓讓大家沉浸其中。(文/余劍 孫恆 圖/粟毅)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