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第二天 湖北接待游客量接近去年同期

2020年10月03日09: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3日電 (肖璐欣)記者湖北省文旅廳獲悉,截至10月2日14時,納入全省假日旅游監測的30家重點景區共接待游客31.1萬次、景區綜合收入2775.16萬元。

與截至10月1日14時統計的數據相比,分別增加了9.12萬人和742.86萬元。按可比口徑,接待人次恢復到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綜合收入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5.5%。自助游佔主流,4A以上景區、各類鄉村旅游項目和戶外體驗項目受游客青睞。

各地以感恩回饋為主基調,組織各地開展的禮贊偉大祖國、禮讓外省賓朋、禮聘形象代言、禮敬英雄人民“四禮”活動。其中,武漢市舉辦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1周年”“山河無恙 家國夢圓”“國慶逢佳節 中秋共華誕”“致敬抗疫英雄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感恩有您 邀游武漢”等系列主題活動,突顯了禮贊、感恩主題﹔“情暖中秋 耀我中華”江灘燈光秀、“夜上黃鶴樓”黃鶴樓景區燈光秀、“英雄武漢 城市之光”曇華林光影節,吸引廣大游客追捧。黃岡市接待43名援黃醫療隊員及其親屬共計102人。

截至10月2日14時,全省共有103支文旅志願服務隊、4794名志願者在各A級景區為游客服務。其中,恩施州當天有719名志願者、黃岡市當天有395名志願者,在景區開展旅游咨詢、秩序維護、安全提醒、文明勸導等志願服務。“十一”期間,全省將有370多場文化活動在景區惠民,10月2日當天各地共有80多場文化活動在景區惠民,其中武當山景區的“武當迎國慶 祈福傳萬家”新媒體主題推廣活動、隨州市炎帝故裡景區舉行的“祖國在我心中”演出活動、咸寧市的非遺嗚嘟表演、黃石市舉辦的“發現黃石 打卡黃石”抖音短視頻大賽等,深受游客歡迎。

長假開啟兩天,全省共出動執法人員982人次,檢查各類文化和旅游市場經營主體1452家。截至10月2日16時,全省未發生安全事故、未發生有重大社會影響的不文明旅游行為﹔12301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受理投訴2件,涉及地區分別是武漢市東湖生態旅游區1起、宜昌市宜錦東方酒店(東方店)1起,均做妥善處理。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