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針對節日特點和突出問題再檢視再排查再整治 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10月07日08:4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國慶中秋長假漸近尾聲,10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應勇視頻檢查調度全省節日安全和常態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應勇強調,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產和常態化疫情防控之弦,針對節日特點和突出問題,對各項工作進行再檢視、再排查、再整治,及時消除隱患、堵塞漏洞,抓緊抓實抓細安全保障各項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毫不放鬆,再接再厲,加強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省領導通過視頻連線,分別聽取省公安廳、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應急管理廳有關情況匯報﹔察看漢口火車站、天河機場、武鄂高速龔家嶺收費站、恩施大峽谷景區、神農架景區等重點點位情況﹔檢查各市州負責同志帶班值守等情況。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節日期間堅守一線的各行各業干部職工表示崇高敬意、衷心感謝和誠摯慰問。

應勇指出,今年國慶中秋長假是我們在遭受疫情嚴重沖擊、取得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決定性成果后的首個長假,也是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個長假。假期已過大半,在全省各級各部門的高度重視和共同努力下,特別是文化旅游、交通運輸、應急管理等各條戰線干部職工和廣大公安干警、武警舍小家為大家,堅守崗位、恪盡職守,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排查整治風險隱患,有力維護了交通、景區、林區等安全和社會平安穩定,促進了我省交通運輸、文化旅游等行業持續恢復向好,展現了湖北、武漢安全健康的形象和疫后重振的活力。

“安全生產責任重於天,絲毫不能掉以輕心,萬萬不可麻痺大意。”應勇強調,假期往往是各類安全事故的易發多發期,返程高峰在即,安全運行更是須臾不能放鬆。要樹牢安全生產理念,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進一步壓緊壓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切實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景區安全、消防安全、地質災害防范等工作。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做好返程交通組織管理,進一步加強民航、鐵路、公路、水路、軌交等綜合運輸服務保障,確保安全、暢通、有序。要繼續加強景區和社會面治安管理,提高公共場所見警率,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

應勇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斷完善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相結合的工作機制,堅持人物地同防,嚴格落實境外來鄂返鄂人員閉環管理措施,以嚴防輸入為重點嚴防反彈,進一步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決定性成果。

省領導王艷玲、周霽、王忠林、李樂成、張維國,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及各市州帶班值守負責同志參加視頻檢查調度。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