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機場航空國內客流基本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

【查看原圖】
雙節期間武漢機場航空客流加快恢復。(王賽 攝)
雙節期間武漢機場航空客流加快恢復。(王賽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10日19:14

人民網武漢10月10日電 10月1日-10月8日,武漢天河機場累計執行航班4100架次,運送旅客達52萬人次,日均客流量達6.5萬人次,國內客流基本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國慶中秋黃金周期間,為加快推進武漢旅游業平穩復蘇,天河機場主動出擊,從疫情防控、航線市場及便民服務舉措等方面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在9月30日和10月2日,武漢機場繼首爾之后分別順利恢復和新開武漢-澳門和武漢-雅加達航線,這也為武漢機場后期陸續恢復及新開國際地區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據統計,今年雙節期間,除北京、上海、昆明、廣州、成都等傳統熱門城市外,海口、三亞、杭州、西安、重慶等城市客流增長明顯。從10月1日至10月8日,武漢機場國內航班運輸架次為4056架次,同比增長1.9%,這也是自復航后,武漢機場國內航班運輸架次首次實現正增長。

武漢機場將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並確保旅客安全出行的基礎上,通過2020年冬春航班換季爭取更多時刻資源,開通更多新航線,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選擇。(郭婷婷 王賽)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