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武漢國際汽車展覽會將於10月15日開幕

2020年10月11日08:3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11日電 (王郭驥)10月10日,記者從武漢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2020第二十一屆武漢國際汽車展覽會將於10月15-20日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舉辦。屆時,150余家汽車品牌、近400家參展商參與其中,為中部汽車產業的新生奠定堅實基礎,全力打造“疫后重振武漢樣板”,向全球傳遞中部汽車產業的新面貌。

發布會現場 (王郭驥 攝)

2020年,對於汽車行業乃至整個社會,都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全國乘用車市場批發量累計完成817萬輛,同比下滑23.8%,其中2月份單月下滑78%,下滑幅度歷史罕見。新冠疫情的出現,讓本就處於重構階段的汽車行業受到了新一輪沖擊。伴隨著中國疫情取得決定性成果和相關利好消息的不斷出台,汽車市場正在逐步回暖。2020年7月全國乘用車市場銷售159.9萬輛,同比增長7.9%,連續4個月實現恢復性增長。汽車產業作為武漢市支柱產業,在經受了這次疫情的考驗后,正與英雄城市經濟復蘇進程同頻共振,實現新生,迭代發展。

本屆武漢國際車展將同期召開“2020第七屆中國(武漢)國際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發展與合作峰會”和“中部汽車運動與休閑產業研討會暨武漢自駕游與房車露營合作發展峰會”。其中,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發展與合作峰會將以“強鏈補鏈穩鏈,共謀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圍繞汽車產業最新政策法規及發展熱點、難點,邀請國內外行業專家、領軍人物展開深入探討與交流,解讀“新冠疫情”和“逆全球化”下汽車產業面臨形勢和應對措施,推動中國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會長助理柴佔祥表示,武漢已成為中國經濟疫后重振的風向標,汽車產業作為武漢市支柱產業,本次武漢車展將推進中國的汽車工業在內循環以及和外部合作相關聯的大背景下強健發展。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