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神高速公路最長隧道——曲尺灣隧道實現雙幅貫通

2020年10月13日15:2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13日電 10月13日,隨著最后一聲爆破聲響,由湖北交投集團投資建設的保神高速公路曲尺灣特長隧道右幅貫通,至此,項目全線最長隧道順利實現雙幅貫通。

保神高速是湖北精准扶貧、實現“縣縣通高速”的重點工程。項目通車后,8萬神農架林區人民將邁入高速時代。該項目起於保康縣后坪鎮,與呼北高速公路相接,終於神農架林區陽日鎮,路線全長42.924公裡,共設27座橋梁、11條隧道,橋隧比高達85.24%。超過裡程3公裡的大長隧道就有3條。其中,曲尺灣特長隧道全長6.83km,為全線最長隧道,因其地質條件差,施工難度大,被認為是全線最受關注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曲尺灣特長隧道雙幅貫通標志著保神高速控制性工程取得階段性重大突破,為下一步優化施工組織和暢通材料運輸通道等奠定了基礎。(劉星亮)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