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專題展覽15日將在漢開展

2020年10月13日22: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13日電 (郭婷婷)湖北和武漢是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戰場和決戰決勝之地。10月15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展覽”將在武漢開展。

此次展覽在中共中央宣傳部指導下,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展覽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為主題,集中展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用3個月左右的時間取得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奪取全國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取得顯著成效的偉大歷程,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疫精神。

展覽包括序篇、尾廳,“運籌帷幄、掌舵領航”“生死阻擊、艱苦卓絕”“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時艱”“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團結協作、命運與共”等6個主題內容展區,共21個單元。展覽的展線長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張、實物展品1000余件(套)、視頻45個,設計大型場景33處,互動項目18處,各類展覽要素總計超過6000項。展覽綜合運用圖片、文字、視頻、實物、模型、互動體驗等多種表現形式,輔以互聯網+、VR、AR等手段,精心設計制作了“ICU病房”“火神山醫院建設”“方艙醫院”“小區封控”“居家戰疫”“逆行出征”等大型場景和“為烈士獻花”“感受防護服”“援鄂醫療人員名單查詢”“藝術口罩贈送”等互動環節,配合光線設計、音效設置,營造立體展陳空間。

據悉,此次展覽為期3個月,觀眾可通過網絡預約系統預約,憑有效身份証件自主進館參觀。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