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糧食安全日湖北開展系列活動

2020年10月16日13:2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16日電 (周雯)“端牢中國飯碗 共筑全球糧安”。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為強化今年的糧食安全宣傳活動效果,湖北省糧食局聯合湖北省農業農村廳、教育廳、科技廳、婦聯等單位,圍繞糧食安全周展開系列活動,並號召廣大民眾積極參與糧食安全宣傳活動和愛糧節糧行動,堅持從自身做起,從小處做起,珍惜每一粒糧食。

湖北是糧食大省,近些年年產量穩定在500億斤以上,2019年為545億斤。近年來,湖北充分發揮糧食安全行政首長責任制考核“指揮棒”作用,層層壓實責任,糧食安全保障能力持續增強,為打贏疫情防控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發揮重要作用。

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國糧食安全宣傳周,為此,湖北省各地將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糧食安全戰略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安全系列重要論述,圍繞進一步做好“六保”工作,多形式宣傳展示中國糧食安全工作偉大成就,宣講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和糧食安全形勢,展示各地保障糧食安全的有效措施,學習宣傳近兩年評選的“愛糧節糧之星”“糧安之星”等先進典型,推介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推廣愛糧節糧知識,持續引導全社會重視糧食安全、共同行動起來保障糧食安全。

據悉,在去年發布的10個省級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基礎上,今年湖北省級有關部門聯合發布了第二批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26個,並統一授牌,積極打造宣傳周活動載體。各地結合實際廣泛組織“公眾走進糧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動,通過開展主題講座、雲課堂、愛糧節糧進學校進社區進家庭、開放日體驗日等活動,讓更多群眾關注關心糧食安全問題。湖北省糧食局等部門號召廣大民眾積極參與糧食安全宣傳活動和愛糧節糧行動,堅持從自身做起,從小處做起,珍惜每一粒糧食,科學理性消費,堅決反對浪費行為,共同營造愛惜糧食、厲行節約的良好社會氛圍。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