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進入“臨空港時間”

2020年10月16日20:3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相約活力臨空港 共享激情市運會”。10月16日,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倒計時365天啟動儀式,在武漢臨空港經濟技術開發區(東西湖區)武漢五環體育中心舉行。2021年10月16日,也就是一年后的今天,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開幕式將在這裡舉行。

武漢市運動會,始於1950年5月的人民體育運動大會,在1959年舉行第二屆后中斷,到1987年重新恢復,並逐步演變成4年一屆的市級綜合性運動會。2017年,在第十屆市運會閉幕式上,武漢臨空港經濟技術開發區(東西湖區)(下稱“臨空港”)接過會旗,成為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承辦區。

吉祥物美美、杉杉亮相。(周雯 攝)

啟動儀式現場,發布了本屆運會會徽、火炬、口號、吉祥物及會歌。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武漢臨空港經濟技術開發區(東西湖區)籌備工作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介紹,會徽提取了武漢特色地標黃鶴樓、長江,以及臨空港轄區內府河濕地、金銀湖濕地等景點元素,融合而成。其採用中國傳統山水水墨形式,將各個景點抽像呈現。火炬主體為圖騰紋案,阿拉伯數字11,則代表著本屆市運會為第十一屆。

以小天鵝、灰雁為原型創作的吉祥物美美、杉杉,在活動現場與志願者一同喊出“相約活力臨空港 共享激情市運會”的口號,並共同演繹會歌《奔涌》。

據悉,本屆市運會設置青少年體育類39項、成年人體育類34項共73個項目。屆時,臨空港將承辦6項青少年類比賽項目和3項成年人類比賽項目。

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倒計時365天啟動儀式。(周雯 攝)

武漢五環體育中心將作為第十一屆市運會開幕式場館,多項青少年類、成年人類比賽項目也將接連登場。這是軍運會后,武漢五環體育中心再一次承辦大型賽事。

除武漢五環體育中心外,武漢臨空港經濟技術開發區(東西湖區)以籌備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為契機,不斷提升場地接待能力、設施硬件條件,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文體生活的向往。以武漢五環體育中心、金銀湖市民文化體育活動中心、東西湖區全民健身中心為代表的大型綜合場館,將極大滿足地區大型文體需求﹔府河區域在建14片場地建成后,將超額完成社區足球場地建設目標,市民將享受家門口的“球宴”﹔該區健身設施逐年更新換代,滿足全齡段全天候免費使用需求。

不僅如此,臨空港作為東道主,正在道路建設、園林綠化、水質提升等多維度下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綜合能力,以至優環境、至優服務歡迎八方來客。

籌備工作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還將舉辦市運會聖種採集、火炬傳遞活動,2021年“與市運同行”全民健身系列體育活動等,圍繞“創新、開放、綠色、節儉”的總體要求,促進全民健身廣泛深入開展,促進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培養輸送。(周雯 馮宇 彭輝 李文 段翠鳳 吳國敏)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